鱼眠小丸子

【千夏】 向你坠落 43

   浅眠间半梦半醒,忽然嗅到雪松的气息,是盖在身上的羊绒外套。外套的主人正安静的坐在身旁,在书的空白页写着什么,无需其他,凝神时目光就足够柔和硬朗的轮廓。

   “醒了?”

   话音未落,书真看向他手边的喝了大半的茶,指指喉咙示意他别说话。他便笑着点点头,将她的座椅调到舒适的角度,为她把外套披到肩上,取来刚才的咖啡送到她手里。

  冰块已经融化,油脂的香气也不再浓郁,只喝了一口,他在她伸手时自然的接过,打开遮光板,又将书递给她。

   一本诗集,扉页上几笔勾勒书真的侧脸,旁边用流畅好看的英文写着短句。

  “见到你,再多言语也嫌弃语言的笨拙。”

  “我便想学着写诗。”

  “诗人描摹万千风光,我只看见你。”

  这世上原有许多比我爱你更动人的表达。

  他从来只当浪漫是平常,眼神对视片刻,希望她能收下。

   在他们身后,许久,夏允哲缓缓回神,降落时耳膜的刺痛感敲打着每一根神经,不肯散去。

   她的手伸进了别人外套的袖子里,他为她挽好袖口,弯腰替她穿鞋。

     宋会长刚开机查看手机上的信息,就烦躁的皱眉,拨通秘书的电话。

  “你怎么不把我哪趟航班,哪家酒店,开哪个卡喝哪瓶酒一锅端了全告诉老二得了?”

    电话那头的下属,认错或是辩解,大约也只说了,半句就被打断。

“失职?哪能啊?没拿着我的日程安排表在老二面前朗诵才是你的失职。”

    训斥两句,不由分说地挂断,他把手机塞回口袋,一人推着三个行李箱大步流星的往前,不忘回头丢下一句催促。

   “你们能不能快点?”

   她几十年交情,视彼此为亲人的挚友,称她和另一个男人“你们”。

   当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宋公子私下里连个正眼都没有。

   书真和姜在宇的背影消失在廊桥,他才发觉这与平时有何不同。

  度蜜月也不能少了司机保镖佣人阿姨的千书真,这次,身边没有任何一个随行的工作人员。若是公事出差,却连都秘书也不曾陪同。

     “咱们来东京的事,被老二捅到老爷子那去了。”

    宋会长端着咖啡,冰美式喝出了威士忌的架势。

   “我走之前让都秘书知会恩星,你那侄女现在就是她爷爷的传声筒。”

   千明秀知晓此事,宋老先生知不知道也就是时间问题。

   宋公子听了这话,又笑书真离家出走都要通知恩星,如此受女儿管束。书真无视揶揄,只说要是没有恩星替他们在首尔稳住长辈,最多三小时,一定会有私人飞机降落机场,两位老人带着两家十几号工作人员,直接入住他们下榻的酒店,那就热闹了。

   “我已经联系了温泉山庄,私密性没得说。”姜在宇顺手把书真用完的粉饼口红收好,咖啡杯与宋公子相碰,“给你个清静。”

   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夏允哲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,这三个人会坐在机场到达的一家普通商业咖啡厅。

   刚才宋会长推走的行李箱到这时已被姜在宇分担,就算人多嘈杂隔得远,也不难看出他询问两位之后独自去点单,丝毫没有介意替人做事。

    他融入她的朋友圈子,就像替她收拾桌上的物品一样自然。书真还穿着他的大衣,离开时他为她把领子立起来,以保护她的嗓子不受冷风。

    一支车队跟着一辆库里南来接待他们,副驾驶下来的西装革履的男人与众人握手,从司机那接过钥匙交到姜在宇手里,鞠躬告辞。

    他自己开去,也替书真打开后座车门,瓶装水拧开再盖上,为她准备好。

   书真这时才慢悠悠地开机,手机接连震动。

 “妈妈??出去玩不带我???”

  “???怎么不回我啊”

 “关机了?起飞了才告诉我的???”

   满屏的问号,小朋友的信息和表情包狂轰滥炸。

   “降落了吗???”

   “怎么还不开机啊???”

   “妈妈妈妈妈妈????”

   然后是正经事。

  “爷爷和宋爷爷约了赵行长明天下午茶叙。”

  也只正经这一句,接下来就是一张截图的手写购物清单,衣服鞋子包包游戏卡和玩具,什么地方什么品牌哪个专柜,款式有图片,清清楚楚,有些不好找的甚至分享了定位。

  “我是来给大小姐当代购的吗???”书真翻看之后无奈的发送语音。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