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眠小丸子

【千夏】向你坠落 42

   清雅艺高。

   大小姐的座驾向来是值得保安列队,敞开正门迎接的,不论当年还是现在。

   恩星走进练习室时,吴允熙正蹲身为露娜整理礼服。

   夏允哲几乎是在看见这一幕的那一刻就挡在他的女儿身前。多好的父亲,不仅怕她接近,甚至怕恩星见这母女情深的瞬间却因千书真不在身边而难过。

   他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

   “如果露娜是我的女儿,那我早就已经背叛她了。”

   她的女儿只不过被他视作背叛挚爱的证据。

  吴允熙触到露娜掌心里的潮湿,与恩星簇拥下目空一切的淡漠神情对比鲜明。上前告知

主舞台暂时被占用的负责人只够与管家对话,不同于面对其他人的公事公办,那人对管家都是谄媚的。

   “没事,那麻烦您把那边整理一下,我们开个短会,不影响大家吧?”

   精致的衣裙,谦和的措辞和疏离的微笑,女孩被这对夫妻保护的丝毫不知人间如何。

   “好好唱,妈妈相信你。”

   露娜在这温柔笃定的语调里松开紧握的手,凝神静气,在舞台上站定片刻,却不自觉地看向恩星的方向。

   夏允哲亲自替女儿和她的朋友送上咖啡,恩星大约是挑剔了一句什么,立即换来另一杯,任性和迁就都是寻常。有特殊马蹄印的手袋拿出琴谱和电脑之后被随手放在地上,女孩们眉宇间飞扬的神采是畅快交流最好的证明。

   吴允熙自然看出女儿很不在状态,平时轻松完成的曲目今天却总是在同样的地方出错。她是不忍苛责孩子的慈母,一遍遍示范,一遍遍重来。

   她的注意力在夏允哲匆忙离开时被转移,他甚至只来得及对恩星嘱咐一句。还有什么比他的宝贝女儿更要紧的呢,那一定就是他心心念念的前妻了。

   对于这位和善长辈的突然离席,朋友觉得奇怪,多问一句夏允哲的去向。

   铅笔在恩星指间翻飞,戒指光芒晃眼,握住咖啡时收敛讽刺。

   “那边那个是他的旧情人,情难自抑不想被人看出来呗。”

   舞台处露娜母女的分歧已经演变成争吵,恩星在她们越来越不顾及音量的话语里听了大概。

   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女人,美国交换生这么好的机会居然劝女儿放弃,也是怪事。

   她们的耐心显然在彼此的不依不饶里耗尽了。

   “有那么多地方可以去为什么非要去美国呢,意大利不好吗,澳洲不好吗?”

  母女俩就坐在舞台边,吴允熙苦口婆心,手还温柔的搭在女儿肩上试图安抚。

   露娜已然面红耳赤,眼里噙着泪,怎么肯听,她当然察觉母亲因夏允哲来去而表露的微妙变化。

  “那好啊,那妈妈先告诉我,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男人,你到底为什么非要千书真的男人?!”

   恩星此刻才切身体会到爷爷为什么说喜怒不形于色最为重要,端起咖啡掩住唇角那一点笑意,没错过吴允熙扬起手腕却不曾落下,良久之后的那句话。

   “因为那本来是我的。”

   她想起爸爸临走之前,对她说什么也不要想,他不会让任何人成为她的对手和阻碍。

  女儿说出这样的话却连一个巴掌都不舍得甩下去的母亲,旁人还什么都没做就方寸大乱的女儿,她们怎么会是所谓的对手呢。

   露娜双眼通红,泪水却不肯滑落。

  “对啊,因为那本来是我的。”




   “我不相信你真的不喜欢他。”

  书真当年到洛杉矶兴师问罪时,他也说过同样的话。

   “我不相信他真的喜欢你。”

  是适用于她和夏允哲的版本。

  车子在去往机场的路上飞驰,书真沉默着看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,宋会长咬着糕点把姜在宇分析的透彻。

     “你闭嘴吧,吃人家的还要说人家。”

    他的反应足够令开车的都秘书侧目。

   “我就说你车上怎么有吃的,连这都是他买的?”

     他又劝她。

   “喜欢就在一起,不喜欢就分手。谈恋爱,但求尽兴就好。”

   休息室里,书真假寐着,这句尽兴就好,一直到她坐上飞往东京的航班,一遍遍在脑海中回响。

   手边是姜在宇替她点的咖啡,拿铁少冰不加糖换燕麦奶,她从来没说过,他却已经记得了。

   沾染了木质调香水的外套轻轻盖着她身上,书真睁开眼。

   “睡一会儿吧,到了我叫你。”

   耳边传来纸张翻动的细微声,又或许怕吵到她,看了两页就放下,带上耳机。

   “你感冒了?”

   她想到他比平日低沉的嗓音,他解释是昨晚开会结束的迟,才哑了喉咙。

  书真在包里找到家里厨师特地为她配的茶包,对用嗓过度效果立竿见影会舒服不少,拧开矿泉水塞进去给他。

   他眼里的笑意,毫不逊色于窗外云层之上的阳光。

   

  机舱里的安静,让对话声即使刻意压低,只要留心,也清晰可闻。

   以夏允哲的角度,可以看见书真亲手放上的茶包沉沉浮浮,茶汤在阳光下是明亮的琥珀色。

   他从前不会做这样的事,用非常手段掌握她身边人的动向。在千明秀的授意下,书真的行程是清雅的最高机密,好在宋公子行事高调,不拘小节,航班信息轻易就能查到。

  他看见他替她拉下遮光板,她就在他身旁放下戒备的安睡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9)